一只Orange

哥你不娶何耽啊QAQ

【晒戏】偶遇(胡汉新×咖啡)-2016.02.02

 和@凌渊月 妹纸合作炒鸡愉快~么么哒~发现和妹纸是本家~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~

——2016.02.02——

时间:某日晚

地点:第一医院外的马路上

人物:胡汉新(一只Orange)×咖啡( @凌渊月 )

情节:


胡汉新:

终于下班了。【伸懒腰,收拾好东西,离开医院,走到了公交站牌。】

天怪冷的。【往手上哈了口气】


咖啡:

【坐在路边发呆】


胡汉新:

【看到有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坐在马路边,走过去问问】小伙子,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去?


咖啡:

【抬头看看人,又重新低下头】嗯


胡汉新:

【对他温和一笑】你不要怕,我不是坏人。


咖啡:

【仔细看看对方,有点疑惑】你…怎么那么眼熟?


胡汉新:

是吗?我也觉得你有点眼熟。嗯…挺像我们医院院长的。


咖啡:

【歪歪头】你们院长是谁?


胡汉新:

我们院长…就是这旁边第一医院的院长,挺严肃的。


咖啡:

【恍然大悟一般】哦~【笑了一下,摇摇头】不认识


胡汉新:

我也不认识,院长日理万机,我就远远地见过一两回。

这么冷的天,不回去,你在这儿坐着干嘛?有心事?


咖啡:

【愣了一下摇摇头】没心事…不过…我还是觉得你眼熟…


胡汉新:

嗯…咱们在哪儿见过吗?也许我以前给你看过病?


咖啡:

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】我生病很少去医院的,尤其是第一医院


胡汉新:

【听他这话忍不住笑了】第一医院怎么你了?


咖啡:

【终于忍不住把白眼翻了出来】怎么我了…我排个队挂个号都费劲…我又不是得了什么快死了的大病,没事跑那里做什么去…


胡汉新:

你们这些学生,仗着年轻身体好,小病不看,拖成大病【叹了口气,忍不住想起了逝去的好友戚伟易。】


咖啡:

【瞧着面前突然有些伤感的人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好低头去拨弄手里的吉他】


胡汉新:

【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抱歉地笑了一下】你会弹吉他?


咖啡:

【没抬头,手指在琴弦上拨弄】会啊


胡汉新:

【看着他手指熟练的动作】你应该弹得很好吧


咖啡:

【抬头望望人】你要听吗?我自己做的曲


胡汉新:

【温柔地笑了】好啊,我洗耳恭听。


咖啡:

【调了一下音准,找了个舒适的姿势,边弹边唱了自己新近谱好的歌曲】


胡汉新:

【动听的歌声和曲调仿佛把一天的疲劳都一扫而光,还真挺好听的,心里对他多了几分赞赏】


咖啡:

【一曲终了,抬头望着人】怎么样?


胡汉新:

【眯起眼睛笑】很不错,你很有天赋嘛。


咖啡:

【听了人的赞扬,一下子激动起来,站起来就去握他的手】真的不错吗??!


胡汉新:

【瞟了一眼上来的手,没放在心上。真诚地点头】我觉得很好听。


咖啡:


【露出今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】谢谢你…谢谢你!


胡汉新:

【看他开心的笑容,觉得有点好笑】谢我干什么?


咖啡:

【觉得自己反应有点过度,不好意思的收回手继续拨弄着吉他】你是第一个赞扬我 的音乐的人


胡汉新:

是金子总会发光的。


咖啡:

【收起吉他背在背后,手拢在嘴边呵了呵气】天真冷啊…【偏过头看看人】你…怎么称呼你…打算怎么走?


胡汉新:

是挺冷的,你还穿这么少坐马路边。我叫胡汉新,是第一医院的医生,很高兴认识你。


咖啡:

哦哦…我是咖啡,很高兴认识你


胡汉新:

很特别的名字。我在等公交车呢,你呢?


咖啡:

我…【犹豫了一下】只是坐坐


胡汉新:

夜深了,你一个学生不安全,要不这样,我给你叫辆车。出租车——【伸手就要拦车】


咖啡:


【赶紧挡住人的胳膊】别别别…我还不想回去呢


胡汉新:

怎么?跟家里吵架了?

还是跟朋友闹不愉快?


咖啡:

【低头踢着路边的石子玩】没有…



胡汉新:

【疑问地看着他】没有?那你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去?总要有个理由吧。


咖啡:

【没有抬头继续踢着石子】没有理由…不想回去


胡汉新:

不想回去,那你怎么办?【皱眉】


咖啡:

【好像突然对地上的石子很感兴趣,坚决不抬头,只是踢石子玩】呆着呗


胡汉新:

那怎么行?太不安全了!【沉思一下】你今天让我碰见了,我就要是不管,我可良心不安。你要是信得过我,去我家先呆一晚上?


咖啡:

【吓到脚下一个趔趄】什…什么?


胡汉新:


【看他受惊吓的样子,忍不住皱眉】你别怕,我没有恶意,对不起,我考虑不周,刚认识怎么能就带回家呢,要不你去住旅馆?我看你有了着落才能安心。【掏出钱包,抽出三百块钱】我就这么多了,你拿着,先找个地方过夜。

【把钱塞到他手里】


咖啡:

【赶紧把钱塞回人手里】别别别,我不能要你的钱…我再坐一会儿就回去,你不用担心…【声音渐渐小下去】反正…我们以后都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了


胡汉新:

【见他不要,就把钱收起来】那好,要我再陪你一会儿吗?我就在第一医院工作,你要是有事,可以来找我。【微笑】


咖啡:

【轻轻摇摇头】不用了…你还是回去吧…


胡汉新:

【掏出名片递给他】这个是我的名片,你到家了,给我发个消息,否则我大概要睡不安心了。


咖啡:


【接过名片,心里却莫名的不舍起来,咬咬嘴唇,压下心里奇怪的感觉】好吧…那…再见…


胡汉新:

【正好公交车来了】我车来了,再见!【冲他挥挥手,跑向公交车】


咖啡:

【呆呆的看着人上车离去】


胡汉新:

【上了车坐在靠窗的座位,冲着望着这边的青年再次笑着挥手致意。】

【接着车开远了】


咖啡:

【失神的看着手里的名片,握着手机的手微微发抖】〖我这是怎么了…〗【轻声笑了出来,回想着刚才与人的对话】


……


咖啡:

【不知在外面坐了多久才拖着冰凉的身体回了家。推开房门放好吉他,从兜里掏出那人的名片。】〖要不要给他打电话?他…真的会等着我的电话吗?〗【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拿起了手机,按着号码拨了过去】


胡汉新:

【在床上躺了好久,还是睡不着,大概是还是不放心咖啡吧,思虑间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】

【陌生的号码?是他吗?按下接听键】喂,您好,我是胡汉新。请问您是哪位?


咖啡:

【听着对方的声音,突然觉得有些想哭】〖我这是怎么了…〗【自嘲的笑笑】我是咖啡…就是刚才那个…


胡汉新:

【还真是他,忍不住笑起来。】是你啊?回去了吗?


咖啡:

【觉得有些头晕,便握着手机倒在床上】嗯…到家了…刚刚到的…你呢?到家了吗?


胡汉新:

我早就到了,你这也太晚了,这么冷的天你当心感冒。

【听着他的声音有些不对劲,又皱起了眉头】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


咖啡:

我没事的…【说完便觉得喉咙一阵发痒,赶紧抓起旁边的水杯,也不管水还是冰凉的,直接灌了两口,压住咳嗽】


胡汉新:

【眉头扭成了麻花】你可别想骗我?我可是医生!明天记得去看医生知道吗?


咖啡:

我没骗你啊…我没觉得不舒服【压不住咳意,便用手紧紧捂住手机,开始小声咳起来】


胡汉新:

还否认!家里有热水没有?不要喝凉的。


咖啡:

有热的…【赶紧摸出感冒药往嘴里倒了两粒拿旁边的水送下去】没事,真的…你早点休息…


胡汉新:


【叹了口气】那你也早点睡,要是明早起来还不舒服,一定要去看医生。


咖啡:

【深深吸了口气】嗯,好…晚安


胡汉新:


晚安。【挂了电话,这才有了些许睡意。】


咖啡:

【听见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,心里竟莫名的安静起来…捂住嘴又咳了两声,挂掉手机倒在床上。睡意渐渐淹没了自己】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感谢 @凌渊月 妹纸~咱们继续加油~


评论(7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