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Orange

哥你不娶何耽啊QAQ

【晨远】撩兄日常-竹马竹马那些年

私设蔺晨比凌远小7岁。

然后……没有凌欢……

今天不撩不逗只煽情…_(:з」∠)_

主要是交代一下故事发生的背景。

以下正文↓↓↓↓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蔺晨对凌远的心思,凌远不是不知道的,事实上家里所有人都知道,不过家里开明,亲朋好友们也不多过问。

可凌远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。

1

凌远虚长了蔺晨几岁,两人的母亲是亲姐妹,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,凌远很小就寄养在阿姨家,因此打蔺晨一出生,就跟在小凌远身边了,凌远对蔺晨总是宠着惯着,一天天地把表弟宠大了,也眼看着绵软可爱的小包子越长越像自己,所以家里表兄弟虽多,谁也比不上他俩感情好。

蔺晨家里是中医世家,他父亲更是享誉国内外的中医专家,蔺晨长大了就子承父业学了中医。凌远虽然自小也受着姨父的中医熏陶,却偏偏对西医起了兴趣。

凌远是个天才,学什么都比别人快,于是常跳级,凌远出门去上大学的时候才十三岁,蔺晨还在上幼儿园大班,拽着凌远的袖子说,"哥,我跟你一块儿去玩儿吧!"话音刚落被他爸一拍脑袋,"胡闹什么的,你哥可不是去玩儿的,你以为都跟你似的。"

"我怎么了,我就跟着哥!他不去玩儿,我也能带着他玩儿!"

"小晨,哥去外面上学,你在家要听话,哥有空给你打电话,回来给你带糖吃。"十三岁的凌远已经长得高高大大,弯腰揉揉才自己肚脐眼儿高的蔺晨的小脑袋,暖暖地笑了。

"就你惯他,把这小子胖的。"蔺晨他爸掐了掐自家儿子肉乎乎的小脸蛋,把小蔺晨疼得龇牙咧嘴。

蔺晨妈妈想着凌远也不过是个半大孩子毕竟还小,心里十分不放心,有些舍不得地拍了拍凌远的后背,说"小远啊,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,有啥需要都打电话跟家里说。"

"嗯,知道了,小姨妈。"凌远懂事地点点头,踏上了漫漫求学路。

2

凌远上了大学却不再跳级,打算稳扎稳打,安安心心申请了b大医学院八年制的本硕博连读,认真治学研究,课业极其紧张,还是抽出空来给蔺晨每天一个电话,每个月往家里一封信,凌远每个月的花销,都是话费和邮资占了大头。

韦天舒嘲笑他,"知道的你是为了弟弟,不知道的以为你异地恋呢。"

凌远没好气地白他一眼,"你小子是不是闲得慌,太闲把论文自己改了,别老往我这儿甩。"

韦天舒立马吓从心了,"嘿,别别别,凌远,我是真没办法了。写完这篇论文已经是要我命了,谁知道教授这么苛刻,你就帮我改改吧……"

……

 凌远每次来了信,蔺晨总是宝贝得不行,都不许别人先动,蔺晨的床头摆着自己和凌远的合照,蔺晨识字早,凌远对他的早教可谓是尽心尽力,蔺晨也是天资聪颖,还没等上小学,蔺晨就把大部分的常用字都认全了。

蔺晨往床头一窝,拆开信件,逐字逐句地小心读下去,生怕错漏了哪些。读完信,蔺晨把它藏进书柜的鞋盒子里。然后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,长大了就可以陪哥一起去上大学了。

凌远在b大医学院本硕博连读的第七个学年刚结束,为了实习,他暑假没有回家。

而步入青春期的蔺晨做了他第一个荒唐而淫靡的梦,梦里他把自己最敬爱的表哥压在了身下。醒来后的蔺晨一点也不慌张,当他父母正高兴儿子大了,他很坦然地向父母出了柜,"爸,妈,我做梦了,是和男的。"他爸妈沉默了,然后说,"你高兴就好。"

过了几天,蔺晨又说,"爸,妈,我想哥了。"他爸妈这才有了强烈的危机感。

等到凌远寒假再回家,蔺晨又闹着要跟他一起睡,蔺晨爸妈吓坏了,担心自家儿子对毫不知情的凌远下毒手,连忙阻止,然而架不住凌远惯他,两位家长忧心忡忡地望着凌远跟着蔺晨走进房间,仿佛看着羊入虎口。

可蔺晨却很老实,他只是乖乖地窝在凌远怀里,轻声地说,"哥,我喜欢男的。"

凌远惊讶了一下,摸了摸蔺晨一头软毛,"这不要紧,只要我们小晨能过得好。"

蔺晨无声地叹了口气,抱住凌远的腰,睡了。

3

蔺晨一直在努力长大,长大成不再是凌远眼里的小孩子,长大成有资格站在凌远身边,成为凌远的爱人。

可是等蔺晨真的长大成人,参加完高考,被b大医学院中医药专业录取,凌远却把林念初带回了家。

蔺晨状似漫不经心地笑着祝福他们,然后不动声色地和凌远拉开了距离。

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。

蔺晨实习的时候,凌远已经在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了有些年头,年纪轻轻当上了第一医院普通外科的主任医师。凌远想带蔺晨,奈何专业不对口,于是一得空,凌远就带着林念初跑去看蔺晨实习,韦天舒也总屁颠屁颠地跟过去看看这老被凌远挂在嘴上,揣在心窝里的表弟到底是个什么德行。蔺晨不爱搭理凌远虐狗夫妇,于是一来二去,反倒跟韦天舒打得火热。

韦天舒也没少被蔺晨欺负,于是总找凌远诉苦,"你这表弟,比你厉害多了。"

然而实习结束,毕了业的蔺晨却没众望所归地留在第一医院工作,而是转身就跑法国留学去了,学了个跟中医八竿子打不着的信息工程专业。除了过年,一有假期他就各大洲各国去玩,留学完也不肯回来,一直留法创业,一手创设了LYG信息检索系统申请了专利,并建立了琅琊阁中文论坛。一时在业内名声大噪,成为炙手可热、各大公司竞相争抢的人才。

而他却在此时回国了。

因为他听说了一个消息。

凌远离婚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YG信息检索系统=琅琊阁信息检索系统

我真不太了解医学和信息工程学,所以都是在乱写…
_(:з」∠)_

2016.02.03   ↓↓↓   文里有些细节做了点改动,以下为注释说明——

①年龄变动:因为有GN提醒凌远是天才不是十七岁上大学,我本来是懒得改了,反正已经一堆私设了,不过想了想还是改了。所以蔺晨的年龄也做了相应的改动。

②8年本硕博连读:百度了一下,医科生本硕博连读8年可获得博士学位,就采用了这个设定。

③普通外科:普通外科是因为我今天看的《到爱的距离》的小说版,说凌远是普通外科的,电视剧我没补完,不知道是不是跟小说设定一样。

大概就是这些_(:з」∠)_

评论(10)

热度(39)